close

昨晚聽著許多人的見證,其實我自己本來也想感恩,但是因為事前沒有預備,所以最後還是把時間留給有預備好上台的人.

我自己想要感恩的是什麼呢?其實仔細數來很多要感恩的,首先是工作方面,這兩年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去年因為工作的負擔很重,常常需要超時工作,晚上十一點才能回家的日子不知有多少次,我家人經歷初期的反彈,中間放手讓我做,到後期又受不了所以更強烈的抗議。我還記得我大阿姨去年暑假從美國回來的那段期間,看到我一週內幾乎有三四天都很晚下班,在她眼中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就高分貝、強烈建議我"好好考慮"這個工作是否值得,每天只要回家就從各種角度展開"勸離"攻勢,到後來連我媽媽也加入"勸離"陣容.當時說真的我壓力很大,但是可能一方面個性使然,覺得因為負擔太重所以換工作是件很遜的事(畢竟這工作還是有可學之處),再加上這份工作當初得來是有一段經歷,我很確信這是神的帶領之下給我的工作,當時面試的時候,心中有來自祂的平安,所以現在既然神還沒有為我開路,我就不會自己決定.

今天小組分享,有姊妹講到"神所量給我的地界,必坐落在佳美之處"。神給我的工作就是我的地界,必坐落在佳美之處,經過信心的旅程進入到這佳美之地,是要經歷神後面更大的恩典。其實,這"佳美之地"並不見得是外人所看的"佳美",事實上,從我的狀況來說,根本就是犧牲自己下班時間,超時工作長達兩年,沒有自己的私人生活。但是在這當中,我經歷到平安,雖有顛簸,卻也有神要我學習的功課:順服,讚美,喜樂,潔淨自己的口等等。

話說當我全家人都勸離的那時,正好也是我工作上最低潮的時候,身心疲憊不說,還不能心平氣和的上班,每天都烏煙瘴氣的回家,當時是我工作以來最最最想不幹的一次,我展開行動,在求職網上搜尋過,還真的被我搜尋到我想要的工作喔!但就在我填寫履歷表,寫到自傳的時候,當時忘了是什麼原因,好像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就先存檔,心想隔天再來補完。現在回想,那時的決定其實是我自己的決定,沒有先尋求神,就想要用自己的方法,找到我自以為是的出路.後來禱告之後,覺得神還是沒有為我預備要離開的環境,我沒有離開的這種平安(不像我的上一次換工作),所以我就決定繼續等,同時決定順服,也轉向為我的工作環境,包括主管、未來的新同事、自己的情緒禱告,就這樣,我告訴我的家人,我不想換工作。

結果,我的工作環境起了很大的變化,過幾個月之後,就是突然的金融大海嘯,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在相關產業裡,我每天都不斷聽說有人因為公司要節省支出所以裁員,又過了幾星期,各企業開始封鎖人事支出,遇缺不補,看來這波風暴不會是短期的.我心裡想,如果我年中離職,短暫休息後,就正好這段遇缺不補的時期,半年一年找不到工作也不一定,所以我真的很感恩當時的攔阻.

這給我一個教訓:神所量給我們的原本甚好,若是我們憑著起初的信心堅持走下去,事過境遷之後,會看見神背後的帶領,發現這一切都有原因的。

後來神開始祝福,漸漸挪去我的負擔,其實對我來說又是一種學習。要在對神的信心中,放掉過去我常作也認定是我要做的事情,工作從重到輕,重新適應自己的定位,這當中其實也要學習放手,然後開始碰觸我以前不會也不擅長的事情,所以到現在,每天仍舊都是挑戰,但是我卻經歷到另外一件事。

"不論得時或不得時,每早晨仍然要讚美."

神就在我快不行的時候,在隔天的事件中仍引導我平安的度過.我知道祂再次表明祂是"在沙漠中開江河,在曠野中開道路"的神,當我把一切事情交扥給祂之後,我可以平安上班!我知道我的境界會再度被開展,不單單是工作,還從屬天的角度來看,要付上更多禱告的代價!

一路走來,憑著起初的信心,相信神的帶領,在神所賜的佳美之地,祂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的心懷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