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幾部電影,會讓人一看再看,怎麼樣都看不膩的,那些就是我心中的經典

我基本上不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不是說不喜歡電影,就是不會特別花錢去看別人口中好看的電影,由我這種程度的人在部落格上大辣辣的說經典,實在是班門弄斧,我唯一的評斷標準,很簡單,就是自己怎麼看都不會膩也不會煩,還越看越有味道的電影,就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1.亂世佳人

2.大河戀

3.麻雀變鳳凰-很芭樂的片,完全好萊塢式的結局,不過,我喜歡Julia在裡面的演出,另外,Richard Gere年輕的時候夠帥~~

以上這幾部是電影台到現在還會播,常常有機會可以回味的電影.

頭兩部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列為經典(吧),我實在很喜歡亂世佳人裡面,南北戰爭爆發,白瑞德拖著馬車,載著郝思嘉和剛生產的梅蘭逃離亞特蘭大時,整棟建築物在熊熊烈火中坍塌的那一幕,我常常在想,能在黑白片的時代,拍出這樣令人震懾的場景,不知道要投入多少資源,就連現在看還是覺得很震撼!電影終了,失去白瑞德的郝思嘉,回到陶樂,站在大樹下的那幕,雖然不是幸福快樂的結局,但是卻不可思議的讓人充滿希望,人生,還是有很多值得奉獻的事情.

另外有幾部,看過一次印象深刻

1.走出寂靜-父母的心情,多麼希望孩子能一直活在跟自己相同]的世界中.父母也要學習放手,才能海闊天空.

2.真愛一世情,劇情本身我覺得還好,角色也不夠深入,但可能是James Honer的電影配樂,每次看都會想到樂團生活(難道是因為與狼共舞?).

3.天堂的孩子,教會:原因很簡單,就是音樂

4.PS 我愛妳:有人說這部很慘,我看完之後倒覺得很幸福,愛-不論愛人或被愛,並沒有時間限制.何況愛還有家人的愛,朋友的愛.雖然我覺得導演把丈夫的愛描寫的有點過於無私,感覺不太像是現實生活中會出現的夫妻之愛(有多少丈夫能忍受女方家長/甚至是女方的輕蔑,卻仍能維持婚姻幸福?),不過,本片的重點(我個人覺得)是在於回憶的過程,重新走過以前的路,就好像在舊的底片上加入一層新的顏色,不完美的回憶挪不去,但是卻有新的意義.於是,傷痛雖在,卻不會徒留遺憾。人的複雜情感,好像只要有了盼望這層新色,終究會變成colorful.

以上,隨性說說,下次想到什麼再來補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