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準備 I
經過幾天爬文+找書+上網查資料,終於排出麗江+中甸的行程,因為實際上可以遊玩的只有四天,加上想多看一些地方文化風土,所以我的行程排的比一般旅行社的寬鬆許多,連有名的昆明大理都放棄了 (聽說變得非常商業化)。
最後這幾天已經在忙著準備行囊,期待與興奮之情也與之俱增,真想趕快出發!算一算,最花錢的其實是機票+相機+登山包,(吃住交通費用估計NT10000打發)。本來想省錢買便宜包,幾經試背,最後還是放棄矜持買了德國Takonka 50L+9L子母包,花掉我四千多,不過背起來就像個旅行者,味道十足!(事後證明,出來玩,好的裝備是非常重要的!)

Oct 5 – 1st day 台北- 昆明-麗江
才到昆明,我的鞋底竟然從後面開口笑,想說不會第一天就這麼衰吧!還好有多帶一雙涼鞋,趕緊趁轉機空檔打的到昆明市區找鞋店,人生地不熟,還好遇到一個女司機帶我找到”中國雙星”連鎖運動鞋店,買了一雙青島製登山鞋 RMB200,還得到女店員免費贈送一雙襪子(??)。
經過十個小時的飛行加候機時間,千里迢迢終於抵達麗江,果真是個美麗的城市,一走下停機坪,馬上就是群山環繞,輕霧裊裊,感覺離我很近,卻又如此安靜莊嚴,感覺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幸福!

2006Oct 010.jpg

2006Oct 017.jpg 

為了避免早上起床門口就有大批觀光客走來走去,訂房的時候刻意選擇離麗江10分鐘車程的”束河古鎮”。我住的客棧叫做”自由歲月”,位在束河古鎮挑水巷,連地址都很古意,是一對台灣夫婦開的,在束河已經住了兩年,對雲南西藏等路線以及景點還蠻熟悉的,對旅客也很照顧,每天晚上都有兩人下廚的雲南+台灣味可吃,要不然以麗江外食多鹽多油的烹飪習慣,我可能要天天光顧超市買麵包吃了。

2006Oct 089.jpg 

每天晚上與來自各地的旅客閒聊,已經成了本次旅行最有趣的活動之一,可以遇到許多經驗豐富的人,有的已經在西藏呆了一個月(25歲),有的女生已經自助旅行過埃及、新幾內亞、大溪地等地。出來自助行的人都很友善,老闆非常熱心提供許多旅遊行情、交通時刻等資料(在麗江,一張交通時刻表是沒得拿的,連車站裡都沒有,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在佈告欄上拍張照然後貼在網路上供大家下載)。夫婦倆人在這裡過著世外桃源的生活,鄉居生活大不易,各種物資都很缺乏(ex.: 牛頭牌沙茶醬、金蘭油膏等等對菜餚味道具有關鍵性影響的調味料,還得託人從台灣帶過來 :P),真佩服兩人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