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降落在維也納機場,搭上前往市區的公車,原本直達維也納西站的公車不知為何停開了,只好搭到Erdberg 再轉地鐵到維也納西站。本來心裡有點擔心,結果下車發現 Erdberg 是維也納長途公車總站,剛好可以順便預定幾天後要去布拉格的車票,真是因禍得福~~

今天似乎是歐洲國家杯球季開始,一早整個城市就被馬拉松的選手佔滿,喵了一下背號,應該至少有兩萬人吧,環城大道以及週邊道路除了參賽者外,觀光客也紛紛聚集在路邊,還有民眾全家大小拉著椅子出來曬太陽兼加油的,加上贊助廠商氣球道具滿天飛,Hofberg 廣場還舉行大型慶祝活動,下午公園草地上也都是休憩和喝酒的市民,晚上市政廳前還有類似賽前的"造勢活動",整個城市就好像是辦了一場運動的嘉年華會,輕鬆愜意。我散步在環城大道上尋找景點時,還有一位溜狗的市民問我要不要替我拍照,友善的印象馬上再度加分~~ 初次抵達中歐,這個城市我很喜歡~~

Wambat 這家青年旅館很乾淨,不僅附有免費乾淨的床單,衛浴設在房間裡,每間房間都是插卡鑰匙,公用廚房和餐廳夠大,更重要的是附贈一歐元的飲料券可以在旅館裡的PUB喝啤酒。

梳洗過後前往環城大道欣賞感恩教堂以及市政廳,環城大道很寬闊,舉辦馬拉松所以不准行車,走在大馬路上享受大道旁一棟接一棟的新哥德式氣派的建築,真是爽~

下午參觀國立藝術館,印象中希臘的國家博物館比較大,但是沒關係,這裡的館藏也是夠豐富,更不要說館內富麗堂皇的雕刻和建築。走上二樓樓梯赫然發現"Taiwan..... National Palace Museum",原來這段時間這裡有展中國春秋時代(? 忘了)的古物,但是東西很少,而且展出品感覺也很"小器",想看中華文化,還是要來台灣的故宮。

坐地鐵到卡爾教堂,這座半圓形拱頂的建築是維也納最重要的巴洛克式建築,門票6歐元進去後,平面望去會令人大失所望,平面面積很小,但是如果抬起頭來,挖~~~屋頂超高,我要整個脖子呈九十度才可以看到屋頂,上面的壁畫至今應該還需持續修補,教堂內部搭起一座臨時電梯,可供訪客直達屋頂。機不可失,坐上電梯往上爬,高度越高心裡越緊張,果然,沒到高處不知道自己怕高,出了電梯只敢站在平台的正中央,完全不敢靠近欄杆邊(好啦 我是卒仔~~),抓著相機猛拍照,平台中央還有一座臨時樓梯,可以爬到最頂端的天窗,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可以這麼接近屋頂壁畫,咬著牙還是緊抓著扶手爬上去,壁畫裡的天使、嬰孩、鴿子、手指、雲朵、陽光全都看得清清楚楚,推薦大家一定要上去看!

本來想去中央市場採購當天晚餐,誰知道星期天竟然不開市,害小姐我白白走了三十多分鐘的路,乾脆順著地圖找到MOOK上介紹的咖啡館 ~~ 黑山咖啡館,就在Karntner Ring 17,點一杯Mozart Coffee加上Wiener Werkstattle (看起來像圓圓的巧克力蛋糕,裡面包冰淇淋,好吃~),咖啡來了,咖啡加威士忌,好強烈的口感~~ (其實心裡OS= 歐~~超難喝的),本人現在就坐在這裡看書、寫旅行日記,縱使一個人,在維也納卻遠比在希臘自在的多,一點都沒有寂寞的感覺,我有預感這次旅行應該會比上次精采~~

今日花費
午餐+黑山咖啡+水=3.2+8.8+1.5+1.4=14.9
美術館+卡爾教堂=10+6=16
明信片 = 4 (好貴的紙~~)
P.S: Wambat沒有免費的水可以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