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巧的德梅爾蛋糕店,以前只供給維也納皇室


早上七點多,在下舖那兩位韓國女生砰砰砰的打包聲+鄰近那位紐西蘭老兄的打呼聲中醒來(昨天才知道原來我訂道的是Mixed Room~~ ,大家生活習慣不同,稍晚還看到那位仁兄剛睡醒穿著內褲掙扎下床的樣子......),今天打算去逛維也納最熱鬧的葛拉本大街,還有著名的地標-St. Stephen教堂,這裡不用收門票,教堂內部到處都是精細的雕刻作品,所雕刻的應該都是當時的宗教家,天主教聖母和耶穌像,還有使徒.在教堂外面徘徊著許多穿著古典外套的售票員,兜售當天音樂會的門票.基本上維也納的物價貴,音樂會的門票應該也比較貴,要聽音樂會還可以到布拉格去聽捷克愛樂.



葛拉本大街是維也納的精品街,各洲各國的名牌這裡應該都找得到.不過一出教堂大門,看到一個熟悉的品牌ZARA,既然是平價品牌當然要去看看(我最喜歡逛國外的服裝店,原因很簡單,因為可以選擇的size比較多,尤其是鞋子~~),基本上我覺得這裡還蠻好逛的,所有的衣服上半身下半身配件還有鞋子都是全套配好的,一區就是一套,而且尺寸全部陳列,讓小姐我想怎麼試穿就怎麼試穿,不過歐洲人的鞋子跟都很高,看上一雙楔型鞋,那跟至少10公分,要價台幣三千多,這種價格平常在台灣不算什麼,眼睛一閉刷卡就下去了,但是在自助旅行樣樣都要精打細算的時候就顯的非~常~不便宜,縱使穿起來腿部線條瞬間變修長心動指數上升一百,最後還是在徘徊數圈後宣告放棄~至少保住荷包.


果然是名幅其實的精品街,我叫得出的名牌那裡都有,而且是比鄰而居,走在上面window shopping也蠻爽的.只是櫥窗禮展示的流行風格感覺跟台灣好像不太一樣,在剛剛的天人交戰中好不容易保持矜持的我,雖然這次再度逃過Gucci, Burbarry, Tiffany, Hermes, Channel, BVLGARY 等名品的魅力,最終還是忍不住下手買了一見露肩黑色小禮服,這件我還蠻喜歡的,不是太隆重,但卻不是正式,搭配小外套或是披肩也很好看,價錢?只能告訴你x千元有找,算是此行還算滿意的戰利品之一!
葛街走下去就會接到克利絲汀大街,著名的Demel蛋糕店就在這裡,這裡是以前維也納王室的御用蛋糕店,店面很小但是很精緻,蛋糕種類不多,價格也不算貴,約3歐起跳,我買了兩塊,看不懂奧地利文Annatorte+Nusskaffeetorte,準備買回去嚐味
道.
傍晚時分前往市立公園,這裡有許多音樂家的雕像,入口區當然就是最著名的約翰.史特勞斯拉著小提琴的雕像,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憶起來我並不喜歡這雕像,金色的人像讓我覺得有點煽情,不過公園本身倒是挺不錯的,當天天氣很好,園中高低起伏的小山坡或是湖畔的樹蔭下,躺著許多休息聊天的人,三三兩兩,間接有溜狗的人,年輕人不在少數(今天是星期一唷),還有推著嬰兒車出來散步的夫婦,晚餐前出來散步的老先生(就是你會在電視上看到穿著西窗拿個帽子緩緩踱步的那種~),整個公園瀰漫一股悠閒平民風.我靜靜坐在長凳上,不經意的聽著走過的人講話的聲音,看著從湖中爬上岸毫不怕生甚至有點霸道的水鴉,不知不覺竟然坐了快一小時,想必我也是超羨慕這樣悠閒的生活,短暫的假裝自己已經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這就是我選擇自助旅行的目的.


今天的晚餐,我選擇附近熟食店的半隻烤雞(3.2歐),烤雞好老肉超乾,為了五臟廟還是把牠全吃光,兩塊Demel蛋糕,蛋糕很甜~但是巧克力還不錯,+麵包+可樂全灌下肚,厚~超撐的啦

後記吃蛋糕心得

Annotorte: 表皮是焦糖口味的糖皮,內餡是加蘭姆酒的奶油,蛋糕本身不是海綿蛋糕,而是有點濕濕的鬆糕
大致來說,還可以啦~

Nusskaffeetorte: 上層的巧克力皮很好吃,蛋糕本身沒有那麼甜,應該是快不錯的蛋糕,但是我吃到這裡已經吃不下去了,實在好膩~最後在猛灌可樂下把它吃光,感覺我好像糟蹋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