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山韓屋村距離地鐵忠武路站非常的近,按照旅遊書指示的出口出來後轉個彎就到了.原定計畫是要去水原華城,昨晚一通電話再加上陰錯陽差,更改行程到南山韓屋村,其實這個民俗村佔地並不大,加上靠近市區成為觀光團並訪之地,觀光氣息非常濃重,不過好處是免費參觀.一近門就有好幾項韓國以前的童玩,陀螺、擲箭、下棋、還有摔角,民俗村裡最值回票價的是可以穿韓服拍照,女生的衣服很多,韓劇上長見到的尚書、宮女服都有,還有新娘服跟皇后服,其中皇后服還可以帶頭冠(很重!!!而且沒有扣住,很怕它會掉下來所以不敢把脖子伸直...),可以自己拍照,想拍幾張都可以,重要的是,只要1000韓幣(相當一杯珍珠奶茶的價錢~~~),我跟兩位同伴剛好分到皇后服、尚書服,當場玩起狀況劇~~我覺得尚書服很好看,就是韓國宮廷劇裡看到的淺綠色的裙子跟深綠色上衣加上紅色帶子的那種.皇后服就很華麗,而且質料比較厚,佩帶的頭冠有點像是"宮"劇裡尹恩惠婚禮的那一種,上半部有突出呈兩個角的頭冠,下半部是圓形以麻花辨纏起來的那種,不太像是皇后平常在後宮聽取下人報告時候的那種圓形的頭冠,不管怎麼樣,在這裡第一次穿韓服帶頭冠,還這麼便宜,真的是過足乾癮

IMG_4664.JPG 

女生的韓服寬寬大大的,男生的選擇就不多了.我曾經看過一篇介紹韓服的文章,印象中韓服的設計很多是基於實際使用以及當時環境的影響,不曉得如果跟日本比的話,誰的傳統服裝典故跟規矩最多?


中午到惠化站附近吃安東雛雞,這家也是網路上推薦好吃的餐廳之一,從地鐵站出來穿過藝術公園直走到底就到了轉彎就到了,這家就在蒲公英之家的前面.去的時候店內大多數是當地人,雞很嫩,送來的時候有付一把剪刀,用來剪河粉的,很好吃.從地鐵站出來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戲劇演出的海報,印象中好像也有看到蘇志爕的演出,路上有很多年輕學生在發傳單,惠化站附近主街上和小巷弄內,有很多有特色的店,來到這裡可以感受當地年輕學生的藝術活力.韓國唱片行不多,據說市因為當地人都用網路下載,而且我看到的實體的唱片行大多都是附屬在大型的複合式書店裡面,在惠化站我買到了伊甸園之東的原聲帶(這部片是韓國三月剛播完,KBS近期的大戲之一,由宋承憲、延政勳、李妍熙等主演,前幾集還有金范實力演出,他演宋承憲的青少年時代,這部片橫跨三十年,講述兩代之間的愛恨情仇,以及人性再不同時空環境之下的變化,許多實力派演員為這部戲加分不少,而且佈景非常講究,完全仿照當年韓國煤礦村和韓國經濟起飛時代的首爾打造此片的背景,不知道是不是連裡面開的BMW也找古董車?!雖然這部片還是免不了跟其他邊拍邊播的韓劇一樣虎頭蛇尾,歷經編劇換人,劇中有些段落交代不清等缺失,被同時其另外一部對打的貝多芬病毒比下去,但是宋承憲一反過去愛情小生的形象,演出一個為了家人,在黑社會裡打滾又重情義的人,讓小妹我驚訝韓國男人怎麼會有這麼man的~),惠化站其實景點不多,有一點像台北的公館到師大那一帶,有時間的化可以過去看看.

IMG_4681.JPG IMG_4683.JPG 


接下來坐地鐵到弘大站,這裡的人不比明洞少,我們的目的地是咖啡王子一號店,找了半天找不到KBS新開的那一家,找了一個路人來問結果對方誤以為我們要去當時拍戲的本店,所以我們往弘大方向走到大門,左轉又走了約半小時多,終於走到本店,在左轉這條大路上的街道哩,離弘大門有一段距離.來這裡的大多是觀光客,左邊後面桌都是日本人,在店外的木柵欄上有很多影迷的留言,還看到台灣fans club的留言,店內不大,坦白說有點髒亂,二樓是封起來的,一樓牆壁不知道為什麼也都用黑紙包住,但是有一面牆上有掛演員的簽名,尹恩惠的簽名很可愛,戲中開店時畫的花也還在(不過去之後才發現,那個不是油料畫上去的,是貼上去的...),尹恩惠在玻璃窗上畫畫的人像也還在,我們也不免俗當起正港的觀光客,在花的前面猛照相,店員也不以為意,結果才發現很多韓國人也把這裡當作觀光景點參觀.

IMG_4688.JPG IMG_4692.JPG 


傍晚跟兩位有趣的旅伴告別後,我前往貞洞劇場看亂打秀,從昨天開始,首爾幾個重要地點就部署警察,而且每個都是帶盾牌戴護膝,聽旅伴說,飯店的人說因為韓國政壇爆發貪污醜聞案,可能會有抗議遊行之類的,不只明洞一堆警察,市政廳德壽宮旁邊也部署好幾隊警察,而且還常常在整隊,好像隨時要待命出擊的感覺,不過還好沒有發生什麼事,到我晚上看完秀回家路上,警察已經散掉了.


亂打秀非常值得去看,一開場跟觀眾的互動就已經把觀眾的心跟演出人員拉在一起了.這是部有劇情的打擊秀,完全用肢體語言就可以表現一部戲劇,劇中參雜的打擊還有一點點旗隊的表演,一直讓我聯想到美國的JUMP,但是亂打比較偏重劇情跟打擊的力度,JUMP比較偏重整體舞台效果還有音樂效果,所以比較偏重走圖還有編曲.我不是學打擊的,可是我聽起來有些段落其實不是很整齊,當中我覺得最難的不是結尾的Party,而是中間有一段是三個人用刀敲砧板的演出,這段很長,三塊砧板厚度不同,因高也不同,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每一塊砧板連左半右半是不是也有分音高?這段演出很整齊,還有就是最後一段,三個人站上架高的舞台,鞭打邊轉身的那一段,還有就是在鼓面上放水,在打擊的時候震出來的水波,只是我很懷疑那是不是有特別設計過,在一班的鼓面上放水打擊就可以製造出這麼高的水花嗎?總而言之.亂打秀整場有不少與觀眾互動,甚至還讓觀眾上台參與演出的橋段,這一點讓我印象很深刻,非常精采,推薦去看.

IMG_4709.JPG IMG_4710.JPG IMG_4712.JPG IMG_4719.JPG 

看完亂打秀沿著德壽宮外牆走回市政廳站,夜晚的風景適合情侶散步.

門票:50000韓元(位置在貞洞Cinemar,不是貞洞劇場,從德壽宮往上走的話,要經過貞洞劇場才是貞洞Cine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