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德宮

今天早上要去看韓國第二王宮, 這裡以前也是皇帝居住的地方, 由於曾經在朝鮮倭亂以及1971年大火兩次的燒毀, 現在看到的是已經不是十五世紀初太宗建立的宮殿. 據說景福宮的風水不好, 血光之災(篡位奪權手足相殘)太重, 這也可能是當時太宗另外建一個功能相近距離又不遠的昌德宮的原因. 

昌德宮星期四沒有語音導覽, 但是好處是可以自由參觀, 平日時期是非導覽陪同不得進入, 也不得隨意亂逛的, 但是吸引我多花門票錢的, 是這座宮殿有一個很大的"後院", 你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 咱們北京南京歷代大朝的都城宮殿, 哪一個不是庭台樓閣, 瓊樓玉宇,納天下山水於一處? 但是仔細看首爾的宮殿, 有相當規模的"後院"還真的只有昌德宮跟景福宮, 其他三宮從地圖上看起來好像就只有宮殿本身, 因為這個原因, 雖然星期四沒有導覽, 門票還比較貴, 還是滿值得走一趟, 看看朝鮮時代的皇帝, 究竟是住在什麼樣的地方? 

門票: 15000韓元

2009韓國 

IMG_4591.JPG 

IMG_4601.JPG 


韓國觀光做得不錯, 一進門就有中文導覽, 想當然是簡體字, 內容蠻詳細的. 今天我從進門開始, 一路上就不停遇到老師帶著一群一群的小學生來參觀, 可能因為是星期四自由參觀的關係吧, 小學生真幸福, 有老師帶還有講解可聽. 昌德宮每個宮殿建築體積都不大, 內部建築也很樸素, 好像就是木造建築+紙門紙窗, 沒有雕樑畫棟的氣派, 沒有作工精緻的黑檀木雕花四角椅和一堆鍍金又刻龍刻鳳的"龍椅", 也沒有禁錮森嚴的深宮六院, 相較於北京或是長安這種歷經六朝修建的古都, 昌德宮顯得樸素親切許多, 我只能看到象徵尊貴的青瓦, 但是站在仁政殿前, 還是可以依稀感覺到當時幾品正從官員站在殿外候傳的情景. 電視上看到大臣跟皇帝同樣高度同坐在一起討論國是, 在宣政殿也看得到類似的擺設. 但是我始終有一個疑問, 中國人把皇帝當作天子, 是天上派下來管地面的人, 不僅高不可攀. 根本就是千尊萬貴, 大臣通通都要跪著, 不然也是站著在晉見皇帝, 就算討論國事還要皇帝賜坐才有得坐, 韓國君臣之間難道不用?  

走完昌德宮+祕苑也差不多中午, 附近上班族紛紛出來覓食, 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明洞. 眾所週知這是一個shopping的地方, 韓國把這區規劃成徒步區, 裡面化妝品衣服飾品鞋子餐廳非常的多, 而且都有重複, 單單是Innisfree就不知道有幾家在同一區. 聽說這裡換錢匯率最好, us$1: kRW1300, 比機場匯率還好, 就在恭喜麵館那個轉角附近就有三家兌換所, 想換的人可以去那邊貨比三家. 

中午去全州中央會館吃石鍋拌飯, 光小菜就四碟, 加上一晚湯, 一鍋飯,  很撐但是很好吃, 不過沒有鍋巴, 跟公司附近的熊八很不一樣, 店內大多數是觀光客, 左邊聽到中文, 右邊可以聽到日文, 牆上竟然還貼著一張日本政府發給的中央會館的註冊商標?! 日韓之間的觀光關係似乎還真的蠻緊密的~~

午餐: 9000韓元 (豬肉石鍋拌飯)

IMG_4638.JPG 

吃完午餐, 到傍晚回飯店之前這五個小時, 可能會是我這趟旅程中, 花錢最兇的一天 (希望是), 說真的, 除非你是非名牌不用, 我想大概沒有多少人可以抵抗在明洞買化妝品的誘惑, 因為單品實在是太便宜了, 有牌子的保養品, 單品很少超過20000韓元, 相當台幣500, 容量大又好用, 像在Innisfree/HANSKIN/E TUDE/MISSHA/SKINFOOD這種有牌子的店裡, 我買到最便宜的單品是眼唇卸妝油4500韓元(台幣110), 最貴是banila的BB Cream - Let me finish系列 - 25000韓幣(台幣620元), 其他像化妝水乳液精華液晚安面模睫毛膏粉餅, 單品很少超過20000韓幣 (台幣500)!! 真的是非常便宜, 簡直是把化妝品當作拌手禮在買的!! 而且現場試用感覺品質還不錯, 很多產品講求天然, 主打紅酒的橄欖的大米美白的水蜜桃清酒的很多, 店家都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不怕買錯東西, 你看看, 這麼便利的購物環境!!! 於是乎, 按照網友曾經建議過的選項試用之後, 幾乎都有買回來. 總計買了20項單品+長版T+ 純銀項鍊一條, 總金額台幣約七千元, 這這這好像是專櫃少少幾項單品的總價吧!!!  

IMG_4649.JPG 

PS: 左上角那盒就是hanskin, 屈臣氏有代理進台灣, 這一盒當時是Hanskin在韓國的促銷, 韓幣W49000含有珠光BB cream+含防曬bb cream+遮瑕膏+防曬蜜粉餅, 比台灣現在屈臣氏單買價格便宜很多 

韓國化妝品還有一項"美德", 就是在你結帳流血的時候, 店員會把裝也裝不完的'贈品'塞進你的袋子裡, 舉凡化妝棉/洗髮精/身體乳/洗面乳/護手霜/化妝水/乳液/晚安面膜/鑰匙圈不算, Innisfree更誇張, 贈品還有"整套組合", 用紙盒包裝好幾項東西, 比正品還像正品, 雖然贈品花不了廠商多少錢, 但我真的會因為贈品好用就會去買, 韓國這一招, 應該也多多少少安撫花錢失血的荷包, 還有滿足喜歡撿便宜、有吃又有拿的台灣人吧, 哈哈哈~~~

IMG_4655.JPG 

晚上跟網友約見面, 前往東大門吃一隻雞, 網路上盛傳的陳玉華已經開始營業了, 但我們去吃的是號稱元祖(就是始祖第一家)的店, 果然店內人聲鼎沸, 而且以韓國當地人居多, 位子很擠, 我隔壁桌的男生已經喝"真露"喝得滿臉通紅, 但還是非常開心的吃著雞. 看照片就知道這真的是一整隻雞去煮, 加上湯頭和麵, 還有辣死人的泡菜, 雖然一大鍋(更貼切的說法是 - 臉盆) 也被我們四個人通通吃光了. 後來我們旁邊坐來兩個會講中文的韓國人, 很驚訝我們會知道找到這裡, 說真的我們差點迷路, 在平和市場口當街拿著地圖一臉迷惑, 遇到主動幫忙的阿揪西(大叔)指路才順利找到 (感動~~)

IMG_4639.JPG 

東大門 - hello! aPM

顧名思義這裡是通宵營業的商場, 有七層還八層樓, 在這裡可以享受殺價的樂趣, 不過其實這裡東西不便宜 (要殺價的不要去Doota, 那裡是不二價, 很貴~~), 我覺得跟台北街頭 (東區不算)賣的價錢差不多, 我買寬版腰帶15000韓幣(台幣375)+耳環6000韓元(台幣150)+長珍珠項鍊12000韓幣(台幣300)+Marco Polo男用皮夾35000韓幣(台幣約900, 這個最貴有點後悔, 不過其實皮質感還不錯...就算了...), 東大門的衣服我覺得每家都差不多款式, 而且版型都很小, 所以我很早就只專注在飾品或是皮件部分下手啦~~說真的, 耳環手練項鍊這種東西款式真的很多, 而且我個人覺得設計都不錯, 如果你喜歡bling bling的東西, 韓國的款式應該會蠻適合你的~~

回到民宿時間: 約午夜12:00 (今天我到底走了多少路啊~~?雙腳酸痛不說, 好像還得了五十肩, 肩膀比長時間打電腦還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