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六為了兒童重聚日,全區總動員準備園遊會食物,各有各的事情要做,我這次食譜是壽司,兩週前開始上網查食譜,買材料回來試作,洗洗切切,為了找壽司海苔還要走遍韓國街,還好就在我家附近,第一次作壽司飯,米飯吸進壽司醋之後那香香醇醇的味道我很喜歡,壽司可以做很多種變化,平常的我幾乎不下廚煮東西的,幾乎都是外食,這次不但要自己來還要分派工作(畢竟是100人份的量啊~),不過網路無敵,所有的材料做法細節在網路上通通找得到,而且還一點也不馬乎,連要怎麼用竹簾捲壽司,怎麼施力,都有詳細圖解說明.這個星期下班時間都在家裡試作,料理很有趣,有很多創意可以弄,現在看到什麼東西就會想到包進壽司裡味道會如何,泡菜壽司應該不錯,牛蒡絲口感應該很好等等,在家裡先試做的結果就是每天晚上冰箱裡堆滿了壽司,全家人跟著我只能吃壽司,還生平第一次帶便當到公司上班,想當然裡面是壽司,哈哈,因為冰箱實在是放不下了~~

不過說真的,這麼大把年紀才第一次學習料理,而且還是這麼簡單的料理,實在有點慚愧~~ 

其實就是洗洗切切煮煮煎煎包包,幾道程序就可以完成,雖然很簡單卻也很費時,不過很有趣,又多學了一樣事情!

我想我應該會利用下次聚餐的時間,再找個涼拌菜來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