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有一條大道,名為 "Romantische Strabe" (羅曼蒂克大道),沿著大道上面全都是浪漫可愛的中世紀小城鎮。羅騰堡,位於大道的起點,在計畫行程的時候就有很多網友大推這景點,即使交通比較不方便(從Wurzburg過來還要轉車),還是決定來走走~

其實這裡全名是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意思是"陶德河上的中世紀紅色堡壘"。顧名思義,這小鎮俯瞰陶德河,建立於中世紀,用於設防而形成的城鎮。為什麼是紅色呢?因為這裡的房頂大多是紅色的~~

看看上面那幾張照片,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城鎮。如果要我選擇此行三個最喜歡的景點,羅騰堡一定榜上有名,因為這小鎮實在是太可愛了,不僅街景相當具有童話色彩,整個城鎮現在還是活小鎮,真的有生活機能,所以走在這裡並不是古蹟巡禮,而是走在歐洲優閒的生活氣氛中。

(從火車站走大約15分鐘,就會從這個入口進入古城區,由於當地居民仍舊居住在這裡,車子還可以從塔門下進出)

每個城鎮都有自己防衛的堡壘,羅騰堡也不例外,但是城堡不幸在十四世紀時毀於一場大地震 (終於不是被某某戰爭),但是她卻在宗教戰爭中被大肆侵略,隨之而來的黑死病讓這個又窮又缺資源的城鎮幾乎停止發展;直到十九世紀才被發掘,才讓今天的我們有機會享受這個城鎮的可愛~~


(連 I 都這麼可愛,上面的咕咕鐘每天定時會有表演,屋頂上左右兩個窗戶分別代表市長和敵人,相傳很久以前羅騰堡遭受敵人攻擊,當時的市長跟敵軍首領打賭,以誰喝酒厲害來定勝負,結果市長贏了,保護市民免於一場殘酷的戰爭~)

(市政廳: 裡面真的有官員在辦宮的~~但是又開放參觀,還有參觀路線! 不明就裡的我以為整棟都是參觀點,隨便哪個房間都可以參觀,結果一不小心打開一間房門,裡面居然有官員,西裝筆挺坐在辦公桌後面看著我,害我羞到極點,連忙道歉退出房門,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那個官員的眼神,當時不知是他嚇我還是我嚇他,哈哈)


(到處都是這樣可愛、別出心裁的房子!!)


(復古風~~)

羅騰堡的另一個特色: 玩偶

(這家店整間都是木製玩偶,即使甚麼都不買,光是參觀也很有趣!!)

(店門口還有一台復古車,讓我好想參加嘉年華會~~)

(沿街很多賣玩具的商店,這家好像辦家家酒,仔細看還蠻精緻的呢)


中午在羅騰堡吃著我們帶來的三明治和水果,隨處找了一處陰涼的草地。在那裏遇到一位熱情的伯伯,看到我們主動跟我們聊天,他用著不太流暢的英文,跟我們說了好多德國的景點,很訝異我們兩星期只留在德國,但又很高興我們之後要去國王湖,他說國王湖是他心目中最棒的度假勝地,眼睛都亮了~~羅騰堡的外圍有著很美的葡萄園,他很推薦我們去園子裡散散步,他認為這是羅騰堡最美的地方,只不過當天太陽實在太曬了,還是不要"那麼"親近大自然好了~~ 

(現場看真的很美,可惜我的定焦鏡就只能拍出這樣的效果~~)


吃完午餐,我們去參觀"中世紀犯罪博物館",據導覽上說這是羅騰堡最有歷史價值的博物館,去了之後,真的看到一堆刑具,各式各樣,看了只覺得人的創造力真是無限,連刑具都可以搞個橫跨幾百年的歷史演進,有些還真的是讓我瞋目結舌,不過比起中國滿清十大酷刑還有後來在慕尼黑達郝集中營看到的,我覺得這裡所展出的,應該還算是小巫見大巫(畢竟這只是中世紀...),為了不影響各位的心情,我就不貼照片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看看囉!

繼續往是中心走,看到這教堂 (是St James Church嗎?),此教堂最著名的是 Holly Blood Altarpiece (聖血祭壇),參觀要門票,興趣不大......

(歐洲天主教堂到處都看得到這許願蠟燭,要奉獻一點零錢,我是一次都沒許過就是了,這感覺好像台灣的上香...我用心靈和誠實直接禱告就行了,哈哈)

繼續在小鎮裡閒逛,來到這個超級路口,這可是"底片必殺"等級,幾乎每本旅遊書,每張明信片都會有這shot,很經典的羅騰堡印象!


時間已經接近黃昏,回程路上看到可口的麵包,這家麵包店旅遊書上有介紹,既然來了,就不免俗的吃吃看吧

店名: Bäckerei Striffler,我買的這麵包,吃起來很像裹了巧克力的沙琪瑪,其實當點心還蠻不錯的~~


最後,告別之前,夕陽下的廣場,跟這個短暫相處一天的城鎮說掰掰~!


當天基本花費: 

Wurzburg -  Rotherburg : 火車 by 拜揚邦票 29歐/2~5人=14.5歐/一人

中世紀犯罪博物館: ?? (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