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經過十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雅典,初出機場,看著捷運站裡面滿是希臘文的地圖,十點多終於抵達Omonia Sqr. 附近的青年旅館 – Athens International Hostel,這裡比憲法廣場荒涼,附近還有一些修車廠跟廢棄的大樓,感覺有點毛毛的,但是這裡的住宿只有10歐元/床,比起其他地方實在是有夠便宜,對自助旅行又想省錢的我真是一大利多。當天晚上跟我同房的是一個韓國女生,長得有點像小個子的李英愛,隨便聊天竟發現她已經旅行了三十多天,剛從土耳其過來,她說是因為韓國有一個女生花了三年環遊世界三遍,並且出書在韓國很有名,許多韓國女生受到那本書的激勵也開始自助旅行,那工作怎麼辦? 她說她辭掉了,等回去之後再找工作,我想我沒有辦法這樣做。
五月是旅遊淡季,來旅遊的東方人不多,單身的東方女子更是稀有,在捷運車廂裡常常覺得自己是別人目光的焦點,在台灣若是這樣心裡會暗爽,但是在陌生國家我只擔心自己會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 (之前聽說有人把錢藏在襪子裡……)。下午出門熟悉環境,找到一家超市、買了電話卡 (5歐元可以打回台灣將近三個小時~~真便宜)、水跟食物、書報攤買了雅典地圖 (希臘沒有便利商店,但是有很多mini market 還有書報攤,台灣便利商店有賣的這裡都有,包括保險套……)、買了幾天後的船票跟火車票,去逛了宙斯神廟的廢墟,就回旅館睡覺了。

本日感想:希臘的男人平均來說並不帥,跟書本上看到的"希臘雕像"差真多,台灣的男人比較帥~

住宿篇:
青年旅館:不要對雅典的青年旅館抱有太大的期待,請想像學生宿舍+上下舖+沒有鎖或是有個洞的櫃子+每天晚上都會換的室友……不論男女。

交通篇:
捷運:雅典市區的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在捷運站買票可以搭乘所有市區交通工具。捷運站裡還有播放古典音樂。所有的捷運口都沒有閘門,就算沒有票也可以進出,發現連公車也是這樣,只有火車會驗票。有心人士如果想逃票坐霸王車很難被抓到,但是基於本人良心以及維護台灣形象的考量,只在萬般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坐過一次公車沒買票,實在是情非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