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 Athen -> Santorini
離開雅典,終於撘上往聖島的小飛機,半個小時就到了。機上多是成雙成對的情侶或是度蜜月的夫妻。出了機場,事先預定飯店的老闆來機場接我,牌子上竟然寫著”Miss Taiwan Liu”,我變成了台灣小姐? 哈哈!!

老闆人很好,但是老闆娘比較精明,一看就知道是老婆管錢,到了旅館看見兩人嘰嘰喳喳,看來似乎是在討論要給我住哪一間房,現在是淡季,旅館許多房間還在整修中,事先在電話裡我要的是海景房,老闆娘看我ㄧ個人,起先給我的是一間樓替上來的小房間,沒有view也沒有陽台,當然不要,我說我要住至少兩天(其實根本想隔天就去找更好的旅館),老闆娘最後給我ㄧ間兩張床的房間,有陽台、冰箱、吹風機、浴室也很乾淨,一’個晚上25歐,還算便宜,可惜沒有廚房。安頓好住,就出去超市覓食,發現一種硬麵包,包裝上圖示配著鮪魚、蕃茄、希臘起司一起吃,我如法泡製,滋味不錯耶,希臘起司水水的,味道有點鹹鹹的,當天晚上就吃這個不知叫什麼東西的食物當晚餐,剩下的材料用密封包裝好,準備當隔天的早餐午餐吧。吃飽喝足、洗了衣服之後就睡覺了。

5/2 Santorini => Raining makes shopping more easier !!
隔天早上天氣不錯,在Fira市區逛逛,租了一台Honda Kia (一天25歐,本想租Smart,但是一天要近50歐!),馬上開到Oia-聖島上最美麗的小鎮,天氣有點陰陰的,但是不減愛琴海的美麗與安靜,加上一片白藍交錯的房子與高底起伏的階梯,在聖島的懸崖邊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小鎮裡的多半是狹窄的巷弄,寬整不一,還有許多彎彎曲曲的階梯,以至於在這裡許多物資的運送還是靠騾子,特別是要送到靠海邊的旅館房間。旺季時這裡絕對是水洩不通,可能連轉彎都很難。現在淡季,可以悠閒的散步,順著階梯往下走,找到傳說中的藍頂教堂,這裡應該是所有希臘明信片取景的地方,留連讚嘆之際,當然是狂按快門。
要來希臘就要在這種美麗的地方住上幾天,找到了網路上佳評如潮的Lauda Hotel,房間是洞穴屋,有附廚房,靠海,算是這一帶比較平價的旅館,一班行情都要80~90歐起跳。而且附近小店也推薦這一家,問了價錢,一晚上單人要40歐,還沒有廚房,有廚房的大房間一晚要65歐,最便宜的房價竟是Fira的兩倍! 此時深深體會到一個人自助的昂貴之處,殺價殺不下來,只好忍痛放棄,想想又覺得不甘心,來到這裡沒有住到洞穴屋實在太可惜,隨處走走,看到附近ㄧ家非常漂亮的旅館Armeni Village,靠海,也是洞穴屋,而且視野非常遼闊,但是我想叫Village的應該都不便宜,還是去問問看,一晚有廚房45歐,門口就是愛情海,夕陽就在你的眼前,哇~挖到寶了,相較Lauda我個人認為比較划算,此時深深體會到淡季殺價的好處。馬上衝回Fira準備退房,可惜已過了退房時間,怨嘆之餘,竟然遇到下雨,還刮風,聽當地人說沒有在這時遇到這種氣候的,我的運氣不太好,哪裡也不能去,買了一把雨傘(就是便利商店的那種摺疊傘),要價5歐! 撐著傘有恃無恐,在市區小店街裡流連,窮極無聊找到ㄧ家網咖打發時間,一小時竟要價4.5歐,足足是台灣的兩倍!!啊~台灣我真想念妳~~
下雨下個不停,只能逛街,加上補償心理 (下雨浪費半天),一路省錢的我開始狂買一堆紀念品,晚上還上館子吃飯 (牛肉串+薄餅+啤酒+麵包=8.5歐,夠便宜吧),想我好幾天沒喝湯,點個熱湯要4.5歐,貴還不打緊,沒想到端上桌竟一股魚腥味撲鼻而來,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魚湯,(回家我媽說他們沒有放薑啦,我心想希臘人知道有薑嗎…?)
 
 回到旅館,不敢計算今天到底花掉多少歐,想到電視廣告說pay easy,我現在只能說 Raining makes shopping more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