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 雅典 – 梅提歐拉 Mateora
Mateora 在希臘北部,是一個位在巨石群上的地名,這裡旅行團很少來,最著名的景點是巨石頂上的六座修道院,是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現在還有修士居住的活修道院,曾被國家地理頻道報導過。因為所有的修道院都是蓋在高聳入雲的巨石頂上,所以這裡又有天空之城的封號。我從雅典搭八點多的火車,經過六個鐘頭終於抵達巨石裙腳下的城市Kalabaka,來回車票不到20歐元,號稱是歐洲境內最廉價的火車。出了車站找到網友所說的圓環,馬上就有人來招攬住宿,25歐元單人房+私人衛浴+電視,房間還可以。這裡的人有夠悠閒,才下午兩三點有些店家就已經休息了,旅客資訊中心更是只有開到兩點。Kalabaka市區不大,花一兩個鐘頭就可以走完,閒閒沒事跑進一家網咖,一小時要價 2.5歐元;全天下會上網咖的人都是去打電動的,連這種小城市也不例外。這裡物價比較便宜,晚上決定去餐廳吃飯,吃到用壁爐裡的柴火烤出來的肉串,一餐下來還是吃掉我快十歐元。

4/28 Mateora
帶著昨天買到的地圖以及研究好的路線,今天要打算上山遊修道院,誰知一大早就在下雨,公車只到第一站修道院,不管要下山或是到最後幾座都要用走路的,Mateora上雖然只有六座修道院,但是每座都相隔甚遠,千萬不要想要用走的在一天內走完,下雨還要去嗎? 正在躊躇的當時,公車已經開走了,十點多太陽公公露臉,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在這裡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是機車,於是找到那家傳說中的租車行,先試車,怎麼每部車的噪音都好大,果然是中看不中用,難怪有人說這家是黑心機車行,老闆問我會騎嗎?開玩笑,我可是台灣來的耶!!花了18歐元價+4歐元的汽油費,騎機車上山。在國外騎機車耶,真新鮮。

Mateora總共有六座修道院,都是中古時期建築至今仍然有修士居住,可說是活的修道院。一路上看到許多老外從kalambaka市區徒步上山,難不成想用走路完成六座?真佩服這些鐵腿。沿路風景壯觀,每座巨石從地拔出,高聳入雲,巨石頂上就是中古世紀修士們開鑿巨石、用繩子吊上一磚一瓦刻苦完成的修道院。騎到第一座Great Mateora,這裡是旅行團或是當地tour 必參觀的修道院,最大也最具代表性。騎到停車場的時候我的搭搭搭摩托車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還有日本夫婦對著我很興奮的喊了一句聽不懂的日文,可能以為我是日本人吧。

順著巨石旁的樓梯往上爬,進入修道院,女生一定要穿裙子,不可以穿無袖或是拖鞋參觀,沒有裙子的院方會提供一片裙。這裡的修道院裡面幾乎都有一兩個小型的博物館,展示中古時代至今修士的重要著作或是各種儀式的用具,還曾經看到聖經四福音書部份的手抄本,我想那應該都是希臘文。院內還有展示修士的日常生活,自給自足,深入簡出不稀奇,連吃飯的鐵製用品都是自己鑄的,厲害吧。不過,這樣的生活似乎是違背人的本性,應該要群體而居、享受神所創造的一切才對,所以,這些修士們的生活,僅供參觀就好了。

騎著車繼續走,接近中午時分肚子餓了,找了一處歇腳處吃飯,居高臨下,四目所及盡是巨石,從Kalamba這裡拔地而出,一點坡也沒有,感覺上好像從某處搬來的石頭,故意插在這塊平原上似的。吃完午餐繼續騎車,又逛了St. Holy Trinty和另外一座修道院,Trinty要爬上去的路非常陡,上去吃後從窗戶往下看,心臟差點沒跳出來,房子的牆就剛剛好蓋在巨石的邊緣,一點空隙都沒有,巨石的頂面又小,簡直就是懸崖,這裡的風景雖然比較好,但是要住在這邊得有一點膽量,我想中古時期的修士大概都沒有懼高症吧。

逛完六座,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搭五點多的火車回到雅典市區,在火車上吃掉麵包+火腿+優格,今天晚上還是住廉價的青年旅館…..我看我跟修道院裡的苦行僧快要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