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鐘之家第一天到布拉格的印象

從維也納Erdgerg站搭車,四個小時後抵達Praha,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毛毛雨下個不停.布拉格的公車總站在Floren,總站很老舊,有點像是以前台北後火車站那一區,售票處入口要從月台旁一處不起眼的樓梯走下去,想買後兩天到Karlovy Vary的票,布拉格幾乎所有的地名或是告示很少有英文標示,只能用猜的猜出大概方向,害我繞來繞去不知道要排哪裡,後來發現每個窗口都可以,但是售票小姐的英文口音我完全聽不懂......強烈建議第一次去的朋友先在網路上把時刻表印下來,直接給對方看,或者是在售票口旁時刻表查詢機那裡查詢,按下起迄點和日期就會跑出所有相近的班車號碼和時刻表,抄下來去跟售票小姐買票,比手畫腳也至少可以避免賣錯地點時間.不過有些地方是上車買票的,像是Kutria Hora是人骨教堂所在地,就得排隊上車買票,時刻表還有月台可以在查詢機找到,或是直接去月台旁看公告時刻表也是可以.

維也納長途公車的月台,可以搭student agency前往Karlovy Vary

車站廁所的收費告訴我所有捷克的公共廁所都要收費,約10克朗,相當於台幣10元左右,但是公車總站的歐元換克朗的匯率是最好的,比起布拉格舊城區附近吃人不吐骨頭的手續費(三百多台幣)相比,在車站換錢是最佳選擇 (後來遇到一團台灣團,再度證實還是車站最划算),要去的朋友們一定要特別注意每個換匯點的匯率條件和手續費.每個換匯點都會大大的寫著免手續費,但那通常是要換一定金額或是有條件的,千萬要注意~
從車站坐地鐵到Traveller's Hostel附近的地鐵站,捷克車站的地圖一點也不便利,純捷克文讓人很容易搞混哪個出口是通往哪裡,在附近的道路上問路+兜圈子,終於在行李箱輪子尚未在石板陸上掛點之前找到Dlouha 街和Travellers' Hostel.走近門口,挖咧~還沒進門就看到上海飯館四個大字,不起眼的門口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裏是某倉庫的出入口.接待處和住宿點是分開的,住宿的那棟樓是一棟很舊的建築,我猜應該是從共產時代就留下來的建築,電梯還是那種要自己拉們的那種,房間有點像是宿舍又有點像是軟禁犯人的地方,我住的是八人房,房間裡有點昏暗,而且我被分到上舖,超難爬上去,我有一次還差點摔下來!
衛浴設在外面不打緊,但是有趣的是熱水系統,是那種要一直按鈕才會持續有水的那種,只能用一隻手洗澡,沒洗過這麼辛苦的~雖然是蠻有趣,但是很不方便,還好明天要換旅館,在網路上看還不錯,應該值得期待.


傍晚在舊城區走一走,因為下雨所以懶得走太遠,在舊城區旁買了一張晚上在國家博物館演出的音樂會票,是五人弦樂重奏+鋼琴,表演還好,很短約一小時,這裡的白天很長要到八點半以後才會開始暗下來,表演結束後天還是亮的,感覺好像沒有看完一場音樂會的滿足感~


在維也納的國家博物館聽音樂會

晚上回去宿舍,發現同房的有四個是法國人,個頭不高但是很有禮貌,笑嘻嘻的,晚上要在出去之前還會跟我說掰掰,有幾個生活習慣還不錯,床上跟床下整理的乾乾淨淨,我看過很多老外的床旁垃圾一堆,不是空寶特瓶就是吃完的零食袋,第一次遇到法國人,感覺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