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搬家到新的旅館,路線說明上只說地鐵站下車轉搭train,從車站往月台方向走,怎麼也找不到指示上面說的火車,捷克人的英文又不是太好,放眼望去連英文告示牌都很少(終於可以體會外國人在台北火車站茫然失措的樣子),走上月台怎麼也無法確定,上上下下走了好幾趟,情急之下,在月台上碰到一個穿著"龍"的外套的中年"華人",緊抓著他問路(用英文),對方很好心問當地人結果竟然是要搭計程車才能到?! 挖哩咧~ 他本來想這就樣解決掉我,沒想到我跟著他走出月台,跟在他後面走,ㄠ到他掏出手機借我打電話(我連當地電話卡都不知道去哪裡買~~?),最後是旅館人員告訴我+ i 人員兇巴巴的指示,才搞清楚train # 是指馬路上的雙軌火車,類似叮叮車那種的,厚~~拖著行李在茫茫人海中找路,地鐵站前的路被我重複來來回回走了不知道幾遍,也沒有計程車可以欄,好不容易找到車牌搭上火車,已經就耗掉我一個早上~~ 本以為下車就可以找到了,沒想到我的慘劇還沒結束,下了車,找不到地圖上的地址,往"前"走了快20分鐘,越走越覺得荒涼,這裡怎麼都沒有商家,也沒有人潮,好像陌生人來到郊區,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年輕人看起來應該會講英文,才發現自己完全走錯方向,往回走了又約20分鐘,奇怪,地標都有看到,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旅館~~???該不會倒了吧??!!! 出門前記得這幾天布拉格的青年旅館都客滿耶~ 真的要花大錢去住高級旅館嗎?? 我沒有這麼衰吧~~!! 

終於,在原地繞圈子好幾遍之後,終於看到遠遠有一列旗幟,搞半天,這家旅館在一個不起眼巷子的末端,實在有夠難找,又沒有醒目的招牌,也不在路口搭個指示牌,害我到旅館已經快兩點了,腳也快斷了,差點沒有連粗話都罵出來~~不過這家旅館設備還不錯,全部用磁卡刷卡不說,房間內衛浴採不僅乾溼分離,還分兩間,一間廁所,一間浴室,每張床還有床頭燈,還有"梳妝桌",超讚~~!! 而且旅館還提供浴巾~~~!!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有附浴巾的啦~~ !! 最重要的是,這裡房價一晚不到八百台幣,厚~~ 地點遠一點(約30分鐘才會到市中心)還有是好處的~~


空間蠻大的,有床頭燈,隔牆後面就是梳妝台,床上黃色那條就是旅館附的浴巾,住在這裡三個晚上,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