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 - 第一天

   搭上韓亞航的班機. 今年我自助旅行的國家是韓國, 說真的,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這麼快就把韓國排進自助旅行的名單裡面, 今年因為韓元大貶, 台北到首爾機票含稅才七千多,如果搭國泰那種晚去早回的機票還可以更便宜, 再加上最近把"伊甸園之東'韓劇看完. 完全被金鐘的演技和宋承憲的男人味給電到 (好吧, 我承認我也是韓劇迷, 只是我可是有挑的~~), 今年就撿便宜去韓國血拼吧!!

   既然名為雪拼之旅, 逛街和食物絕對是少不了的, 韓國整形和美容是出了名的風行, 想必上街的女生通通都是精心打扮,台灣代表怎麼可以輸人, 平常用的保養化妝飾品衣服該帶的都要帶, 聽說早晚天氣冷, 更增加搭配衣服的難度, 厚的薄的都要帶, 東加西加, 打包到最後連行李箱都換了一個大的才裝得下, 稿的我從來沒有帶這麼大的箱子出國過, 到海關一秤, 整整十五公斤!! 請問這樣我是要怎麼買東西帶回來啊, 每人托運行李限重二十公斤耶, 我的蜜桃化妝水加一卡車的想買的保濕用品+BB霜, 究竟能帶得回來嗎?! 拭目以待吧~~

  出關後, 按照背包客棧上網友的建議, 在海關拿了一堆地圖+coupon之後, 搭上機場巴士前往安國站, 韓國的機場巴士線路非常多, 每個站牌前面都有英文韓文路線圖, 市區內每站的站牌上還有中文站名, 因此很容易找到下車地點. 我預訂的民宿 Korea Guest House離安國站不遠, 走路約10分鐘可到, 就在昌徳宮入口對面的巷子裡, 雖然還不到一打開窗就可看到古蹟的程度 (這種目前只有雅典辦得到, 因為雅典衛城是蓋在山坡上), 但是附近還算熱鬧, 晚上到11點還是車水馬龍, 當然, 喝完酒準備回家的人也很多, 地鐵站迎面而來的人身上飄來陣陣的酒味......

  大約晚上八點半到旅館,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首爾塔, 看夜景, 買了T-Money卡, 在忠武路2 號出口一出來就是黃色02公車, 直接坐到手爾塔入口, 今天天氣不錯, 夜晚的天空很晴朗, 夜景可以看得很清楚, 我發現很多當地人九點十點以後還會去首爾塔, 上班族穿西裝去的人也很多,感覺這似乎是他們日常休閒活動, 我主要的目的是看夜景, 雖然比不賞東京跟香港那種高樓大廈堆出來的夜景, 但是好歹也是搭電梯垂直上升快300M, 在至高點看著首爾市的燈火, 心情還是不錯的, . 門票: 7000W (台幣NT175)

當日晚餐: 泡菜飯捲 (超大一條飯捲, 裡面包鮪魚火腿蛋皮泡菜, 份量大連台灣那種一班壽司的塑膠盒都裝不下!! 其實我本來是想點泡菜拌飯的. 但是把拌飯跟飯捲的韓文記錯了>_<...) + 一盤泡菜 + 湯 = 3000W (台幣75) 吃的我很撐又超級便宜, 所以小姐我現在邊打邊笑, 心情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