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前往東走,到韓國中部的大城市-大邱.早上吃完民宿老婆婆準備的早餐(魚湯好辣~)之後,不想那麼早離開,就在河回村走走看看,河回村有很多家庭會來這裡度假,昨天晚上入住的家庭隔天一早紛紛出來遊覽,我還遇到很多日本團體,其實河回村這種以當地人居多的觀光景點,旅遊中心不僅有中英日文導覽員隨時為遊客導覽,在昨天的假面舞現場,因為全程用韓文演出,又夾雜很多當地方言,劇場還另外準備中英日文說明,方便外國人了解韓國傳統文化,這些小細節讓人不得不佩服韓國在觀光產業真的投入了不少心力.

中午打包行李,從河回村入口搭46號公車, 終點站下車處就是安東長途巴士站,買了要去大邱的票,到大邱市外巴士站車程約要一個半小時,這個巴士站跟一個大商場連在一起,走近商場就可以看見地鐵入口,順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地鐵線,要先坐到聖堂池站,也就是西大邱巴士站,那裡有到海印寺的巴士.

到了下一站大邱, 要去買海印寺的巴士票 

 

大邱地鐵線很新很乾淨,出了聖堂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住宿,巴士站附近通常都會有Motel,當我正思忖著往左走還是往右走的時候,往左一眼就看到兩個大大的Motel標誌,選了一家芸苑,一晚韓幣40000,折合台幣1000左右,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進Motel,這裡雖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房間設備超棒,房間大不說(因為是專門為兩人份設計的嘛~~),還有電腦、冰箱、飲水機、按摩浴缸,還有一個超~大的液晶電視,附近生活機能也很棒,出來兩條交叉的大馬路上都是商家,晚上還是很多人逛街,對面也有很多攤販,晚上我就在這裡第一次嘗試辣炒年糕,韓幣2000 (台幣50),滿滿一大袋,一個人吃還吃不完,我當晚餐吃, 吃飽了還剩一大堆,隔天要去釜山不方便帶, 只好丟在飯店,真是超可惜的~

當晚住的高級Motel 有電腦可以上網 

話說回來,下午check-in之後,馬上到對面巴士站買海印寺的車票,從西大邱到海印寺要一個半小時車程,我坐上4點出發的車,終點站海印寺下車時已經快五點半了,不過韓國天黑比較晚,我到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也正要進去,從終點站往回走,沿著公路走10分鐘就會到海印寺入口,五月去的時候天氣涼爽,山中公路景色優美,走到海印寺入口要再往上爬約30分鐘的山路,才會看到海印寺的入口,大大的匾額刻著"迦揶山海印寺",進去後再看到"海印叢林",慢慢走慢慢逛,就會走到主殿,海印寺除了保存公認歷史最久的大藏經板而聲名大噪之外,寺廟建立在山中,雖是佛教寺廟,卻沒有其他寺廟以純偶像祭拜為主,沒有太濃的祭祀色彩,反到多了一份文化的氣質,可能是因為當初高麗人建這座寺院主要為了保存八萬多塊大藏經板吧.想走到最主殿,還得要爬上一段頗陡峭的階梯,年紀大或是膝蓋不好的人, 可能會爬上去就下不來喔,主殿附近可以俯瞰海印寺殿宇屋簷之間的層巒起伏,雖然海印寺不大,不過卻可以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終於爬到了... 先得爬上一百多階的階梯才會到主殿 IMG_4922.JPG 

六點多開始往回走,大約是日落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鼓聲,寺院開始打起暮鼓了,趕緊拿出我的小紅DV開始攝影~鼓面很大,和尚在鼓面中心敲打,節奏單純但時強時弱,還會換人接力,整座寺院被咚咚的鼓聲包圍,不要小看單純的打鼓,要舉著手用力打,沒幾分鐘手臂就會酸了, 兩個和尚就這樣接力了好幾次才結束.暮鼓結束接著是敲鐘,我想敲完鐘可能就是寺院晚餐跟休息的時間了吧,海印寺有提供住宿體驗,我當天的時間其實很適合就地留宿,可是想到可能要提著行李走三四十分的山路,還是選擇市區的Motel比較優~~

約六點半下山,天還是亮的,海印寺似乎不會在晚上關門,有很多人也是此時才要進寺院.沿著原路走回巴士終點站,買票就在終點站旁的一家小店,不怕找不到路,因為那裡隨時都有民宿攬客的阿珠媽熱心的過來"關心"你要去哪裡,然後手指告訴妳要怎麼走, 韓國人其實是蠻熱心的,一路上有好幾次都碰到熱心的韓國人主動指路,到目前為止,韓國給我的印象是不錯的,明天前往釜山,希望也會有好運氣!

海印寺-大邱巴士時間表, 一趟要一個多小時才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