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釜山人熱情, 今天終於可以前往釜山, 釜山是個漁港, 讓我想到台灣的高雄, 高雄人也是熱情又有濃厚的人情味. 相較於首爾, 釜山顯得樸實許多, 少了很多高樓大廈, 路上多了許多外國人(可能是船員吧~), 也多了很多日本人 (因為這裡跟日本福岡通船很方便). 釜山規模不大, 今年去多了一條地鐵線也只不過三條, 但是釜山有很漂亮的海灣, 也有很寧靜的小山城. 人口雖然不多, 但是路上有很多軍人, 可以觀賞觀賞韓國的軍人是怎麼樣子 (其實在首爾的江邊站那裡也很多, 可能因為是長途巴士站, 又剛好遇到韓國有連假的關係吧), 還第一次看到韓國的女軍人喔, 感覺上有點像看到以前高中的女教官~~~

早上從大邱巴士站買車票去釜山, 到釜山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車子是開到西部外巴士客運站, 也就是地鐵沙上站, 那裡印象中也有很多的Motel, 但是交通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轉地鐵到釜山站附近, 從標有"外國人街"的出口出來, 就看到上海門, 轉彎進去就可以看到Mirabell Motel, 這家網路上很多人住過, 一晚也要35000W, 拿了鑰匙進房, 天啊~~煙味超重, 但是因為也懶得跟櫃檯比手畫腳說要換房間, 就將就點住了. 


 

我的釜山兩天一夜之旅, 從太宗台開始, 嚴格的說, 每一個新城市的旅遊, 應該是從該城市的大眾交通工具開始。釜山地鐵系統不算複雜, 基本上只有兩種票價, 同一條線上下車的A票價, 另一種是要換線的B票價, 所以我忍不住想, 那如果要換線可是總共只坐三站, 那難道還要花比較貴的錢買B票價嗎? 這個問題我可能永遠都不會有解答, 因為我是觀光客, 只會買一日券, 哈哈哈~~~

到太宗台要坐地鐵到南浦洞站, 這裡是鬧區, 從地鐵站出來只要跟著指標走, 看一下出口的地圖, 很容易就找到去太宗台的巴士站, 有很多韓國人也在排隊要去太宗台, 我已經忘了要搭幾號巴士了, 只記得釜山巴士不能用地鐵的一日券, 要另外投錢, 但是不用擔心沒有零錢, 因為巴士可以找零!!! 巴士上有機器, 你投一千元鈔票, 司機按一個鈕就會有零錢從機器跑出來, 很方便也很妙~~ 巴士站坐上公園入口去大慨要三四十分鐘, 去的人絕.大.多.數都是情侶, 又再次讓我懷疑, 韓國難道就只有情侶跟家人兩種關係嗎? 從首爾就很少看到同性的一群朋友出去玩或逛街的, 十種關係裡面大概有九種都是情侶, 這種關係在晚上的首爾塔更是發揮到極致, 讓我忍不住想, 沒有男朋友在韓國會不會變成一件很丟臉的事? 

到釜山第一站, 太宗台- 又要爬山了  

言歸正傳, 太宗台公園是在離島上, 巴士行經影島大橋約三四十分鐘後, 終點站就是太宗台公園入口, 免費參觀, 但是入口處只是入口處, 要走到燈塔首先要爬一段山路, 對我這種從不爬山的人來說, 這段山路可說是"登山步道", 有點像是台北郊區的假日單山步道, 昨天為了去海印寺, 已經爬過山, 今天為了一座燈塔, 還要再爬山, 連續兩天都在爬山, 再加上前面六天市區每天超過六小時的趴趴走, 走了快一小時的山路, 到了燈塔入口的時候我的腳底板已經快要抽筋了, 正當以為馬上可以看到燈塔了, 眼前竟然出現階梯, 一眼望不到盡頭, 還是下坡, 喔喔喔, 饒了我吧,

IMG_4956.JPG

但是既然已經走到這裡來, 當然不能放棄, 還是咬著牙走下坡, 總算走道觀景台, 結果.....有點鳥, 台中央設立的那座指標建物, 可能拿掉還比較好一點,

觀景台的這地標有點...鳥

但是海邊的景色倒是不錯, 漆成白色的燈塔在藍天白雲下, 矗立在海邊還是別有一番自然美 (果然, 就只有大自然是美的~~), 照相的人很多, 我也不免俗請當地人幫我照。

這段山路爬了快一小時吧~累死我了, 終於到頂端看到燈塔

 

沿路看到很多韓國女生穿著高跟鞋走到這裡, 已經面有菜色, 只能扶著男朋友的手一拐一拐的走著, 我心裡再想, 啊這些人要怎麼下山?

 其實, 下山有遊園公車啦, 不過好像要收費的樣子, 我是在人龍中排隊到快上車時才發現好像要買票, 大驚!! 不會要我重頭排起吧, 結果發現有很多人也沒買票, 上車前付錢給"車掌小姐"就可以了, 又因為上車的人太多, 我看車掌小姐也沒辦法一一查票, 更幸運的是, 我坐上當地熱心助人的私家車, 平常是在園裡招攬遊客, 價錢比較貴, 回頭車要下山沒有客人, 司機索性免費搭乘,我就隨著人群坐上車, 然後, 完全不用付錢, 真爽~~

下山選雜撘遊園車, 我很幸運不用買票... 

坐公車回南浦洞, 下車處就是南浦洞商圈, 隨性開始在商圈裡逛街, 這裡又敗了一萬多韓幣買了Nature Republic的精華液(好用!!!)、粉底夜、眼線筆(超便宜韓幣3900, 台幣NT100!!!!), 指甲油和去光水、眼唇卸妝液再加一瓶!! 合計台幣才不到一千, 又拿了一大~~堆的贈品還有Rain的資料夾, 還有一個小的珠寶盒~~~, 韓國的贈品文化, 實在是太令人滿足了!!!

傍晚時分去龍頭山公園, 釜山塔就在裡面, 這個公園也是在山坡上, 但是釜山市政府貼心的準備電扶梯, 所以一路坐上去不用爬樓梯, 公園不大, 但是在市區,所以來這裡散步很多。走到釜山塔底部, 可以俯瞰釜山市區, 也可以看到海和影島大橋. 坐在那裡休息很久, 靜靜觀賞每對走上這裡看風景的情侶, 還看到一對曖昧關係的同學, 哈哈, 也在這裡想了一些事情, 試著規劃自己的未來, 但最後還是由於太複雜跟慾望太多而作罷~~~ 由於天色尚早, 沒有夜景可看,所以就沒有花錢上塔了, 隨緣下次有機會再上去看夜景吧~~

釜山塔 

走下公園, 仍然是南浦山鬧區, 往西走看到元山麵屋的招牌, 印象中書上說這是吃冷麵的店, 順著指標走進巷子, 有好幾家賣冷麵的店, 只認得門上貼著麵的照片, 進去之後拿著菜單, 店家一個英文也不會講, 我看那韓文也不是冷麵, 不管了. 反正就點菜單上最前面的那幾項. 不要點辣的就好了(還認得辣的韓文), 上菜之後, 發現出奇的好吃, 麵很Q, 湯也很有味道, 店家還另外附一壺熱湯, 味道剛好可以中和冷麵的味道, 還是用小鐵壺倒在茶杯裡喝的。我發現韓國食物很多是"冷熱搭配", 或是主副菜味道互相調和, 例如吃拌飯泡菜的地方一定有冷水, 可以沖淡口腔的辣味; 身體洗完熱熱的汗蒸幕可以喝特有的米茶, 補水分解渴, 甜甜的又舒服; 吃冷麵配熱湯, 溫度跟味道互相中和, 加深我對冷麵的印象, 很好吃, 但是很難夾, 快吃完時要用筷子一直在碗裡撈, 整個店家裡面充斥的鐵筷子碰擊鐵碗的聲音, 最後再把湯全部喝光光, 啊~~~~滿足啦!!

晚餐, 第一次吃冷面, 還是比手畫腳才有得吃 

晚上繼續去逛國際市場, 這裡的攤販包含各種衣服, 飾品, 配件, 包包, 還有小吃, 除了攤販之外也有很多店家, 店家裡的多是自創品牌會比較貴, 但是攤販上的東西就便宜多了,有些品質還挺不錯的喔, 我看了幾條絲巾, 感覺比西門町幾家賣韓貨的絲巾還好, 不管是質料或是顏色還有對色方面都比較好, 印象中價格要9000韓幣的樣子, 但是最後我沒買, 因為全部都是仿名牌, 而且還全都是仿logo印在上面的那種款, 一買就知道是仿冒品, 怕被識破, 所以最後我都沒買。倒是在國際市場找到一家飾品專賣店, 這家其實在首爾也有很多家, 店家特色是店員會站在門口不停鼓掌吸引客人, 門口用好幾跟直立式的飾品架展示耳環、手機吊飾, 門口是放最便宜的w1000, 款式不怎麼樣, 但是裡面W2000跟W3000的就很有看頭了, 簡直就是台北東區一樣的款式, 我懷疑連那個塑膠掛牌上的logo都一樣, 是" new fashion". 但是這裡只要台幣70幾元, 店裡最貴的也才台幣100, 卻是款式最好的!! 我買的大部分都是W2000或W3000的, 一口氣買了七八副, 真是 ~~以前在台北買簡直就是被海削!!!  

國際市場繞一繞, 就會到釜山影展FIFA的所在地, 地上有很多手印, 可惜晚上去看不清楚手印旁的名字, 不過感覺上跟香港維多利亞港的電影人手印相比, 數量應該是少了許多, 而且地標建築很容易被略過, 影展附近的街道也不大, 很像夜市, 雖然不知道釜山從何時開始盛名於影展, 不過希望以後釜山的國際影展會越來越發達~~

國際市場跟南浦洞商圈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一天逛完還可以去札嘎其市場吃海鮮, 我因為一個人吃海鮮比較不划算, 所以這次就忍痛割捨, 下次找到同伴的話, 一定不會放棄釜山的海鮮!! 

PS: 釜山的旅遊資訊中心在釜山"火車站", 外觀是一棟很高的塔型建築, 不是在釜山地鐵站, 我在地鐵站找半天找不到, 最後一天要搭KTX的時候才發現, 釜山站火車站就在釜山地鐵站對面, 不但又大又新又漂亮, 旅遊資訊中心原來就在這裡的二樓~~~ 

旅遊資訊中心可以提供比較多的住宿資訊, 不然就是照網路上說,從釜山站往中央洞方向走, 在大韓航空對面巷子裡有很多Motel, 當時因為光是找旅資中心就在地鐵站附近繞了很久(不知為何就是沒看到釜山火車站, 不知道當時是在看哪裡~~), 腳很酸, 所以就近在Mirabell住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裡蠻亂的, 晚上Motel的巷子裡都還會有人大聲喧嘩的聲音, 一大早隔壁餐廳的員工也開始吆喝, 我晚上都不敢掀開窗簾看外面, 怕像上次在雲南中甸一樣, 晚上被其他旅客丟石頭打破窗戶, 只因我晚上不小心開著燈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