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釜山的重頭景點是海雲台, 乍看之下, 會以為這是看雲海的觀景台, 以為要爬山嗎? 錯! 這其實就是可以看海又可以看雲, 有著美麗沙灘的"海水浴場", 其實就是海邊啦, 這個海攤據說是韓國八景之一, 是朝鮮時代一位文人看到這裡的景色之後, 有海有雲, 取景化名成為"海雲台" (真是直接易懂, 不過中外的古人都很有想像力, 中國古人看到橋上的下弦月就稱"盧溝曉月", 看到居庸關層層植被就說"居庸疊翠", 看到皇宮某處水域在太陽底下的景色就可以稱"太液秋風"...其實說穿了就是海邊, 賞月, 植被跟水池, 可以取個這麼美的名字, 果然文人不是隨便人可以作的~~)

在車站寄好行李後, 去海雲台, 搭地鐵就可以到了

海雲台已經成為韓國有名的海灘, 四周全都蓋滿觀光飯店還有Motel, 而且距離海邊非常的近, 海灘上的沙很細, 顏色很淺, 看過去很漂亮, 沿著沙灘有棧道, 可以在上面散步或騎腳踏車, 重點是這裡非常乾淨, 走完整條迎月路(就是這條棧道), 仔細看整個海灘完全看不到垃圾, 真的是完全看不到喔, 不要說飲料罐, 連紙片塑膠袋都沒有, 當地觀光當局很用心在維持環境整潔!

我發現海雲台這裡也有商業活動, 一棟棟飯店裡面看來也常常舉辦國際會議, 中午時候會有許多西裝畢挺的人喝咖啡順便散步,  跟一般穿的短褲拖鞋的觀光客摻雜在一起, 那個畫面還蠻吸引人的, 在這種海邊開會, 就算再嚴肅的會議也會變得輕鬆吧, 下次應該建議公司在這裡開會, 反正韓國匯率這麼便宜, 省下日本到台灣的機票錢改飛韓國, 兩天一夜的議程, 開完順便遊覽釜山,晚上還有希奇的海鮮可以吃, 逛街買東西, 順便慰勞慰勞辛苦的員工, 這樣不是很棒嗎? (板主流口水刻意忽略不景氣之異想天開......)

五月是個去韓國的好季節, 太陽很溫暖, 迎面而來的風很清涼, 但是秋冬來這裡可能會冷的半死~~說真的, 海雲台其實不是很大的海灘, 但是當天海灘上人很少, 就像去其他景點一樣, 在這裡仍然看到非常多韓國情侶, 背著腳架跟單眼相機到處尋找最佳取景地點,  我在這裡散步, 慢慢走也是慢慢休息, 自助旅行迷人的地方之一, 就是自己掌握節奏, 盡情融入每一個景點, 用很單純的心去體會, 儘可能留下記憶, 海雲台給我最大的印象, 就是乾淨!!

  

出發去海雲台之前, 早上先去了釜山站, 抄下KTX最後幾班回首爾(類似台灣的高鐵)的發車時間, 在售票處旁邊不遠就是旅客資訊中心, 問了置物櫃, 赫然發現釜山的置物櫃是用指紋辨識的, 這邊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要投幣的時候, 不知為何機器就是不收我的硬幣, 試了幾次都是這樣, 這時突然從旁邊的門裡冒出一位先生, 他也試了好幾次, 最後他調整機器讓鎖還是可以鎖上, 可是把錢還給我, 所以我等於是用很便宜的價格寄放了一整天的行李!! 

從海雲台離開之後, 下午時間還早, 我看看地圖上, 發現金剛公園這個景點, 書上說這裡可以到金井山城, 是韓國現存最大規模的山城, 坐地鐵到溫泉場站, 出站之後看到有到到"山城"的公車, 心裡猜想也許就是這班車吧, 上車後坐了四十幾分鐘, 到了終點站, 一片陌生, 下車根本不知道東南西北怎麼走, 在幾條街道裡面晃晃, 一看就知道是個小鎮, 走在街上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 不過也有很多登山客背著登山設備準備下山, 看來這裡應該也是登山路線吧, 韓國人真愛登山, 在首爾坐公車上南山的時候, 即使是晚上九點多了還是有很多人在爬山, 還有上班族情侶穿著正式衣服在山路上"散步"的 (難道不會氣喘吁吁嗎?),  走了半天看見地圖, 看起來有很多寺廟古蹟古建築在這一帶, 但是有限的韓文實在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最玄的是不曉得自己是在地圖上的哪裡 (上面沒有 "You are here" 或是大大的紅點~~), 真是殘念, 其實這個叫山城的地方就在山上, 風景還蠻秀麗的, 有幾間佛教相關的建築, 還有一間中學, 還遇到一個媽媽猛跟我說韓文, 從臉部表情跟肢體動作, 大概是問我來這裡幹麻這裡很美之類的吧, 這裡如果開車應該可以去山裡探探, 可惜腳力有限, 只在附近街上繞繞, 坐公車下山了~~

 

晚上又去飯捲天國, 第一次吃到韓國真正的豆腐鍋, 小小鍋裡面就真的只有豆腐和一點青菜, 配上一大碗白飯, 台灣的豆腐鍋是大大鍋裡面一堆肉啦蝦啦冬粉啦, 配上小小碗飯, 光size就差很多了, 韓國的豆腐也不一樣, 比較嫩, 煮過之後吸進了湯還會膨起來, 整整一碗湯有點辣, 但是配上冰開水, 還是把整整一鍋湯全喝掉了~~

上車前再飯捲天國吃豆腐鍋, 很嫩的豆腐, 但是湯很辣~~ 

為了提前回到首爾, 今天晚上坐KTX回去, KTX就相當台灣的高鐵, 是新建好的, 有分商務/經濟/自由席等, 從釜山站有很多車種可以回首爾, KTX也有分直達跟多站停車的票, 我買W47900的票, 指定座位, 但是中間停很多站, 到首爾又三個小時, 買票注意不要買到無窮花號, 火車每站都停, 坐回首爾都凌晨了~~ 買票的時候又不得不再說一次, 釜山站真很新, 月台也很乾淨, 售票人員也都會說英文, 比我想像中的進步很多 (可能是我之前把釜山想得太落後了吧, 真是對不起~~), 算是我離開釜山前最後的印象~~釜山, 下回見!! 

釜山到手爾的車票 KTX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