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汗蒸幕是韓國人民日常活動之一, 很多韓劇也會在汗蒸幕拍攝取景, 也有很多綜藝節目在汗蒸幕錄影(可以看到男女明星素顏還穿著運動服的超平凡形象~~), 在韓國幾乎到處都有, 也有專門給觀光客去的. 我因為當天從釜山回首爾已經晚上十點多, 決定去汗蒸幕洗澡睡覺, 我選擇距離首爾火車站只有一站之遠的龍山站附近的龍川汗蒸幕, 韓國汗蒸幕大都有24小時營業, 你進去先收入場費, 就可以洗澡還可以泡各種"口味"的湯, 要選擇其他項目另外付錢就可以. 大廳是公共區, 可以休息睡覺, 這家還有專門給女性睡覺的房間, 有草蓆和枕頭, 不像其他汗蒸幕, 聽說要在大廳裡跟人家搶枕頭~~~, 

進去之後先給你一個手環, 上面有感應條碼, 所有額外自費消費都只要刷條碼就可以, 我晚上十點多去還有很多人在裡面洗, 甚至後來快十二點也還有女生來, 韓國人還真喜歡在外面洗澡~~ 這也是台灣沒有的文化. 龍川汗蒸幕很大, 有好幾層樓, 還有游泳池, 有很多觀光資訊上都有他, 但是觀光客不多, 反倒是當地人去的很多, 可能大部分觀光客可能都去明洞或是東大門附近洗了吧, 櫃檯小姐不會講英文, 比手畫腳也不知道怎麼比出我想要的Aroma Message, 隱隱約約只知道要先付入場費, 後來櫃檯小姐好心找來一個會講英文的年輕人, 旁邊還帶著一個以為Taiwan就是Thailand的朋友, 一言一語解決我的問題, 我秀出在明洞拿到的小本子上的折扣券, 但是櫃檯卻說不能用在入場折扣, 但是其他的項目卻不是我要的, 我本來打算放棄了, 但是那兩個人還一直幫我問為什麼沒有折扣, 真是熱心~~也讓我順利進入汗蒸幕  

好啦, 先說說進去汗蒸幕要帶的東西:

1) 洗澡洗頭洗臉還有保養化妝所需的"所有"東西: 千萬不要忘記, 不然晚上裡面的商品處不多, 要買很麻煩; 很多韓國女生會帶去角質手套來搓澡

2) 預備坦承相見的心, 入境隨俗, 千萬不要覺得不習慣

3) 一定要嘗試的:

  • Aroma Message 每家都有, 全身上下從頭到腳被徹徹底底去角質, 就好像一條活生生的魚被刮魚鱗的感覺, 你會第一次發現後背的皮膚原來可以這麼光滑. 當然也會驚訝原來你身上帶著這麼多的..."ㄙ一ㄢ", 看到佈滿整個台子的時候不要嚇一跳
  • 食ㄎㄟ(版主: 找不到對應的漢字): 韓國傳統米茶, 在大廳或休息處都有賣, 相信我, 洗了熱熱的澡加上去魚鱗的浩大工程之後, 這種米茶冰冰甜甜的滋味覺得讓你全身舒暢, 準備進入夢鄉~~

2) 不用帶: 毛巾, 睡衣(因為一進去就會發給你一套短袖短褲)

3) 不可以帶: 照相機, 觀光客務必小心, 想留紀念可能會被人當成變態, 因為從換玩鞋子進入女生區開始, 到處都是光著身體的人走來走去~~

4) 要小心: 不要走錯區, 我差一點走到男生洗澡的地方, 還好小心看標示, 從入口換鞋子開始就要小心指標, 龍川這種大型的汗蒸幕會有英文或中文標示, 很多觀光客用的也有日文標示, 但是服務人員不見得會講英文.

其他的, 就是自己慢慢體會汗蒸幕的箇中妙處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韓國人應該是很重情感的民族, 女生之間會互相搓背, 這種情形在台灣可是看不到的, 而且不只女生, 男生也愛去汗蒸幕 (沒有男女混合的, 不要想太多, 韓國民風相對還是很保守的!), 我進去的時候前面就有三個男生要進去, 在大廳共用區(已經穿上短袖短褲了)也可以看到三五好友躺著聊天, 也有全家一起來的, 在這裡睡一夜隔天早上再走, 我也在這裡睡了一夜, 不過畢竟是開放空間, 又是地板, 睡眠品質不會太好, 建議在旅行後半段, 雙腳非常酸痛的時候去洗, 最是舒服!!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Aroma Message, 就是刮魚鱗, 也就是洗身啦, 由幾位穿著黑色內衣的阿金媽(歐巴桑)服務, 這些中年婦女的實力了得, 用去角質手套搓洗全身每一個地方, 而且是很用力的搓, 搓到胸部跟肚子的時候我都很擔心會把皮膚搓破, 可見力量之大, 而且是全身上下來來回回的搓, 賣力程度連汗都滴到我臉上來了(是有點~~), 真是相當佩服這些中年婦女的手勁 , 但是搓完之後效果真的很好, 難怪韓國妹的皮膚都很非常光滑, 馬上決定把去角質手套買回家!! Aroma Message 不只搓澡, 還有按摩, 洗澡, 印象最深的是小黃瓜敷臉, 而且是冰陣的小黃瓜泥, 敷在臉上真的超舒服~~ 整個Aroma Message約W80000 (折合台幣約兩千), 加上入場費W12000(台幣300) 雖然有點貴,但是真的很棒, 台灣沒有, 回台灣上班之後偶而還會想到那種舒服的感覺, 直到現在如果問我會不會想再去韓國, 汗蒸幕絕對是排得上榜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