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算去梨花女子大學, 這是由一個修女所建立的天主教大學, 現在已經是韓國女子最高學府, 能夠進來的基本上都是韓國的女子菁英, 聽說也是很多名門世家挑選媳婦的地方, 不過吸引我來參觀的不是赫赫有名的學歷, 而是美麗的校園, 大門之後是寬敞的廣場, 廣場末端應該是教堂, 高高掛著的十字架在校園裡特別明顯, 沿著山坡而上的, 是一棟棟頗具特色的系館和教室, 有現代建築也有西洋式建築, 穿插在當中的是草坪、樹蔭、小花園和步道, 走在其中到處都有令人驚喜的風景,

 這張可以看出, 梨大原本是傳教士建立的  

IMG_5032.JPG IMG_5036.JPG IMG_5041.JPG  

不過, 令我訝異的不只是風景, 而是女學生, 韓國人重視門面的習慣在這裡真是表露無疑, 梨大的女生看上去都是經過精心打扮才出門的, 走了一圈校園很少發現背背包穿牛仔褲球鞋戴眼鏡的學生, 反而假睫毛+高跟鞋太陽眼鏡+明牌包的倒是很多, 跟台灣文化真的有差~ 天生的長相是真是假是一回事, 打扮的look又是另一回事, 迎面走來好幾個打扮讓我覺得驚艷的(不過style都很像的也很多~~), 奇怪的是很少看到抱著課本的學生, 大概是拜科技進步之賜, 提著NB、揹著肩包的很多, 跟我那個年代真的有差呢~~ 很少看到球鞋或是低跟的鞋, 大多是高跟鞋, 重點是, 梨大是蓋在山坡上的~ 我從門口走到山坡頂的音樂系館是會喘的, 距離又長有些坡還很陡, 音樂系館的學生不是還要帶著樂器嗎? 才想著, 就看到一個女生提著小提琴從計程車上下來....唉, 愛美也是要代價的, 不過看上去很賞心悅目是真的~~ 

梨大校門附近就是一個商圈, 吃的買的很多, 雖然不大但是還蠻好逛的, 在這裡又享受了一次冷麵, 沿著梨大前面的路往西走大約20分鐘可以到新村商圈, 不過我覺得兩邊沒有差很多, 新村附近也很熱鬧, 在韓國還發現一個特色, 就是賣花的特多, 不管梨大校門前那條馬路上, 或是弘大街頭, 新村街頭也都很多, 賣的不是花束, 而是小巧可愛的花籃, 就是那種很適合放在桌前的那種可愛花籃, 路上提著花籃回家的女生很多, 好像也有很多人會自己買回家放的樣子~ 也是一種生活特色吧~~

前往江南, 這是首爾比較高檔的地區, 金融區商業區多在這裡, 高級住宅和精品區也在這裡, 第一站是奉恩寺, 蓋在商業區中心的佛教寺廟, 面積和主體建築不大, 但也是首爾古蹟之一, 旁邊就是超現代的COEX, 很多明星會在這裡舉辦活動, 兩種建築蓋在一起那畫面想起來很衝突可是看起來卻不會, 我想這就是古蹟建築的特點吧~~ 走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首爾中心商業區的氛圍, 西裝筆挺的男士和正式套裝的office lady, 我最大的感想是, 韓國人不只女大學生, 上班族的男女更是重門面, "平均"而言, 真的比較少看到隨便穿著上下不搭調的西裝的男生, 女生也是, 看到很多好看的小洋裝, 不是那種法國時尚風, 但是感覺還蠻有style的~~

到首首江南, 第一站奉恩寺, 竟然就在商業區中心 這棟是COEX商場, 內有遊樂場還有水族館的樣子 

再來前往狹歐亭, 延著三成路走, 在這裡逛街真的不太容易, 多以單體精品店為主, 不是很集中, 要走很遠, 所以如果沒有很確定的點或是想買的牌子, 走在上面有點無聊, 而且很累~~ 我最後鎖定的是Rodeo 時裝街區, 範圍不大但是可以逛逛, 有一些還蠻不錯的小店, 路上型男靚女也很多, 在這裡的最終目標是Puccachino咖啡店, 這家分店就是有名的韓劇"天國的階梯"還有"美麗的日子"拍攝場景,  兩部片我都看過, 好玩的是,兩部片中男女主角坐的位置還剛好都一樣, 都是靠窗邊的那張小圓桌, 這裡果然日本人追星的很多, 店家在窗上還貼著"天國階梯拍攝場景"的日文標示 (還只有日文~~:-(...), 我想所有坐在這個位置的人都會被認為是觀光客吧~~~有點小害羞說 (不管不管, 我就是觀光客~~), 不過, 這裡的咖啡有點貴~~ (但至少比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感覺好多了~~)

來到Rodeo時裝街, 上面的這家咖啡管市天活階梯拍攝地, 店家還特別框起來. 會做這位子的應該都是像我這樣的觀光客吧 

離開狹歐亭已經夕陽西下, 本來想去纛島看看有沒有漢江遊覽船可坐(記得曾經在旅遊網站上看過八點有一班船), 到了纛島遊樂場站出來, 發現漢江邊正在施工, 雖有渡船口可是好像不開船的樣子, 有看到一個類似施工標誌的指示牌, 只是韓文看不懂~~, 有點失望, 但是意外的發現超美的漢江夜景!! 每座大橋都佈滿燈泡, 締造出華麗的夜景, 而且每座橋的燈光造景都不同, 這又是另一個首爾為了發展觀光而打造的景點, 台灣也可以好好學習!! 晚上在漢江邊運動的人很多, 有點像大佳河濱公園, 但是這裡多了一些攀岩區還有小公園等等, 我再這裡安靜的坐了一個多小時, 實在是下午狹歐亭走太久, 兩腳發痠, 竟然在這裡開始腳底按摩, 反正燈光昏暗加上每人個專心自己的運動, 所以看不到坐在長凳上按摩腳底板的我~~ 嘻嘻~~

晚上坐地鐵到纛島站, 走出來就是漢江邊, 夜景也是許多戲劇取景場景, 的確蠻美的~~


晚上另一個收穫, 飯捲天國的泡菜炒飯, 很~~~好吃, 可是也很~~~~辣!!

晚餐-泡菜炒飯, 超好吃, 可是也很辣~~ 

 

[附註]

 

1. 韓國政府為了發展觀光, 在車窗上貼著 "free intepretation"醒目貼紙的計程車裡裝有通訊器材, 可以連線到專人翻譯,  讓旅人不需要擔心語言不通而迷路, 這點台灣也可以學學~~ 但是我第一次在自助旅行坐計程車, 萬一語言不通怎麼辦呢, 地址這種東西怎麼比手畫腳啊~~ 不過還好遇到一個不錯的司機, 上車後拿出地圖指著"弘大站", 還算簡單易懂, 而且我很幸運的下車地點就是我要去的捷運站出口, 再順著旅館網頁上的指示, 從捷運站出口走到我的旅館 - House of Korea, 找到的時候心裡真是超開心的, 感覺像是解開了一個什麼難題一樣, 很有成就感!!

2. House of Korea 是一對年輕夫婦開的, 因為接下兩天行程都在弘大/梨大/江南附近, 又遇到星期五晚上是Music Night, 聽說弘大附近晚上會很熱鬧, 加上這裡離機場也比市中心近, 回國那天不需要太早起床, 所以選了這家 (不過弘大附近旅館真的少很多, 我費好久才找到~), 主人夫婦很熱情, 這裡有無線上網, 浴室也很乾淨, 還有客廳可以跟大家交誼, 客廳也很乾淨, 房間不大不過反正只是要睡覺所以沒差, 二樓外面還有一個陽台, 這裡的位置就真的是在學校附近住宅區, 晚上不僅可以看到很多學生出來吃宵夜, 十一點多走在巷子裡也不覺得危險, 附近有兩家大型的生活雜貨店, 還有水果店、麵包店、飯捲天國(這真的超方便, 晚上十一點多回去在巷口就可以好好吃一頓拉麵~~), 我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懷念住在那裡的兩天~~ 

3. 下去如果要來挾歐亭, 選定一個目標就可以了, 這次走了好幾條街, 什麼也沒有看到, 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