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部韓國電影, 電影結束時一個小男孩問另一個小男孩: 哥哥, 你的夢想是什麼? 那個小男孩望著天空, 微笑而不答, 然後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響起了片尾曲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段落, 卻讓我想起了最近跟同事聚餐的時候大家無意間聊起來的話題, 剛好就是人生的夢想, 在我的朋友之間我們常常會討論相關問題, 這種話題對我而言不算陌生, 講起來也不會不好意思, 可是從來沒有跟同事一起討論過這個問題, 好像不論怎麼樣就是有一點隔閡, 大家不太掏心掏肺分享自己的夢想、或是最近的難處這類問題。那天趁著酒酣耳熱, 大家幾個年紀相仿的同事一個一個說出自己的夢想,有些人把自己的夢想跟工作甚至公司的目標連在一起,基本上我很佩服這樣的人,好像要跟公司共存亡的感覺;有些人的夢想很單純但是很難做到,譬如旅行世界拜訪各地的朋友;有的人只想要歸隱山林,開著民宿,教教電腦,過著步調簡單卻要放下一切的生活。在分享的過程中,我突然想起我的幾位同學,有一個高中同學最大的夢想就是當貴婦,但是她日常生活非常節省,犧牲中午吃飯錢也要存錢買日文書 (前幾年在書店看到她成為某本日文書的翻譯者,簡介說她是日本文化通,似乎已經成為半職業的翻譯,印象中還列有翻譯作品集的樣子...),當貴婦跟省吃儉用兩者之間有著衝突,真好奇她要怎麼把自己的夢想跟興趣連在一起? 還有一個大學同學最大夢想是當家庭主婦,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這個夢想真是偉大啊,真的,這是平凡卻偉大的夢想,要願意委身在家庭裡面,還要當家人的支撐者和幫助者,我一直覺得家庭主婦不是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已,要當好媽媽跟好老婆也是很需要智慧的,當然,前提是妳要有一個好老公~~~

我的夢想,其實隨著年齡一直都在修正中,我當天的分享是,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從事志工服務,老實說一年前看到世界展望會在招募的時候,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上網搜集資料,可是當時覺得我的時間還沒有到,現在投入有點太貿然;其實與其說我想從事志工服務,不如說我想成為影響別人的人,但是不是用權力或是地位,而是用心用靈,這一點絕對不是靠人自己的力量作得到的。

有一首歌我很喜歡,在CD的封底有一段話,我個人覺得說盡了為什麼僅有少數人擁有真正的夢想,或者有些人根本想不出來,要不然就是在自己設定的夢想之前仍然有這麼多的猶豫,這段話是這樣說的: 

夢,是一個名詞;夢是神所給的.

獻給神,是一個動作,是我們憑信心對神的回應

雅各的梯子是與神相通的通道,

若沒有梯子,沒有與神相連結,就沒有神的幫助與同在

夢想若是與神連結就像是雅各的梯子,帶著應許,帶著神的同在

夢想若沒有與神連結就像是巴別塔,帶著驕傲,帶著血氣衝動

同樣是往上爬,雅各的梯子頂著天,巴別塔卻是分散停工

~~

我始終相信,人到了一個時候,某些關於"更高境界"的追尋就會像垃圾車的鈴聲一樣,每天響起來的時候就逼著你非得採取某些行動-把(人生中的)垃圾打包起來,三步併兩步的跑下樓去,瞄準垃圾車閘口把整包垃圾用力丟進去...

現在開始把自己的垃圾丟掉吧,一個乾淨的自己才能心無旁鶩、無所顧忌的往更高的境界奔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