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領了公司一個獎, 5-year contribution award,

這個獎提醒我在這家公司已經工作了五年, 想當初自己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四年而已, 但是歷經許多事情, 最後還是留下五年, 其實學到很多, 也很慶幸自己的工作運, 但是當我真正領到這張護貝過的獎狀還有一個紅信封時, 那一瞬間心裡著實頓了一下, 真的已經五年了嗎?

第一天進公司時, 我的一個"前輩"說 "本來只想作四年的, 沒有想到已經五年了", 我當時心裡想, 我應該不會有這種"最後還是無奈的留下來"的感慨, 那位前輩最後作了八年. 沒想到我自己也跨過了五年這個門檻 (不過不是迫於無奈, 只是沒有下一個更清楚的目標浮現出來~~~) 

我看到這個獎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我心裡有點小小的沮喪, 但是說不出來是什麼原因, 不是因為自己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高興的成就(雖然也真的是沒什麼成就), 也不是因為自己三十歲了還沒有買房子的實力,

第一個感覺是,"啊~~原來我已經在這裡奉獻了五年呢!!"

過了一天之後, 感覺是"啊~~我這五年好像除了工作沒其他的事情可紀念的耶!!"

除了每年一次自助旅行之外, 好像工作佔去了了我絕大部分的時間, Nothing eles to be recorded??!!

我不後悔, 可能因為我本人也是很喜歡工作, 但是時間一長, 就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再加上, 最近透過facebook看到很多以前舊識的現況, 覺得自己好像也應該要有一番不同的境界......

該做些什麼, 當作是我下個十年的目標呢?

繼續進修? 要念什麼呢?

換跑道? 覺得時間還沒有到 (或許應該說我還看到真正盡力去作, 並且令我滿意的成果~~),

不管作什麼, 勢必都會有一段漫長的準備, 所以, 到底要作什麼呢? 有什麼東西是我現在真正熱愛去探索的呢? 

最近, 為了這個問題, 有點小小的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yt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